一只谁

[执光/全员]搞事江湖之美人计1

环佩叮当:

仲堃仪睁大了眼:“五千两黄金?”


“没错。”执明肯定地点了点头,“只要你能治好孟章的病,五千两黄金就是你的了。”


仲堃仪迟疑道:“孟家也曾广邀名医为孟章治病,不才也曾在此列。只是……恕我直言,孟章之病乃是胎中之毒,后天恐难治愈。”


执明笑道:“所以若你能治好孟章之病,那神医之名才是真正的实至名归。”


仲堃仪苦笑着摇了摇头:“请恕在下才疏学浅……”


执明打断道:“我天权楼对孟章的情况了解地很清楚,他的胎毒乃是先天火毒,故而从小便体弱多咳、年寿难久。”


执明正色道:“若有百年的冰山雪莲子……仲神医可有信心解此火毒?”


“百年的冰山雪莲子?”仲堃仪欣喜地握拳捶了下自己的手心,但随即又苦下了脸,“不知有几颗雪莲子?若是只有一颗,恐怕……”


执明笑道:“六颗可够?”


“六颗?”仲堃仪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忙不迭说道,“够了够了,足够了。”


仲堃仪的脸上闪耀着自信的光芒,成竹在胸地说道:“此事或许需要一年之久,但我有信心一定能治好孟章。”


执明笑着点了点头,急切道:“如此甚好。冰山雪莲子我已命人快马加鞭送往天枢山庄了,事不宜迟,我现在就让人陪你过去。”



孟章咳了几声,喝了口温茶润了润嗓子,对一旁的苏严笑道:“倒也真是巧了,这么多年遍寻不着的百年冰山雪莲子竟然在这个时候被天权楼的人找到,真是连上天都在成全执明啊。”


苏严重新倒上茶,笑道:“也难为执明能想出这么个顺水推舟的主意来。”


孟章将执明的来信塞回信封里。


“能想出这种一石二鸟的计策……仙音公子慕容黎可真是深不可测。”


“慕容黎?”苏严愣了下,“仙音公子一向神秘,江湖上的人也只知道他是以箫音为攻击手段的,故而称其为仙音公子。”


孟章笑道:“慕容黎是执明的表弟,这件事知道的人并不多。而我曾经与慕容黎见过几面,对他的为人也有几分了解。其人看似生性清冷,实则深藏不露、颇具心计。”


“不过不管如何,庄主你的病总算有治了。”


“嗯,这些年天权楼为我寻找这百年冰山雪莲子也算是费尽苦心了,这个恩我还是应该报的。”



执明送走仲堃仪后忙命人请来了慕容黎。


“阿黎,仲堃仪已经答应即刻启程赶往天枢山庄了,我也已去信要求孟章将仲堃仪拖延到比武招亲结束后再放行。如今只剩下最难缠的蹇宾、齐之侃、公孙钤三人了,他们三人皆是武艺高强的少年英才,无论哪一个我都比不过呀。”


慕容黎接过向煦倒的茶抿了一口,嗤笑道:“当初让你好好学武你非不听,现如今傻眼了吧?”


执明讨好地笑道:“好表弟,你看,就三个了,你就帮我解决了吧。”


慕容黎冷笑道:“就三个?齐之侃可是十公子里唯一武功能和裘振比肩的天才剑客。”


执明急得团团转,搓着手问道:“这可如何是好?”


慕容黎略一思忖,忽道:“我看了前些日子你送过来的详细资料,齐家与蹇家祖上曾有些关系,只是后来交情才淡了。”


执明道:“没错,是这样。到齐之侃和蹇宾这一辈更是已经没了联系,两人到现在还没有见过面。”


慕容黎微微一笑:“蹇宾为人高傲自负,齐之侃为人单纯热血,若是两人能相识相交……以蹇宾的娇傲性子定不会对齐之侃的目标下手,以齐之侃的待人以诚也不会对蹇宾的目标下手。”


执明大喜道:“如此一来他们两个都不会对陵光下手,我就可以除掉两个劲敌了。”


慕容黎蹙眉道:“这些也不过是我想当然而已,具体情况还要看他们两个人相识以后的交情。”


执明忙道:“不管如何,总比我们这样干着急强。”


慕容黎点了点头道:“既然如此,你给我安排十个手下。对了,作为解决仲堃仪和孟章的报酬,今天向煦就借我了。”


说着也不等执明同意,拉着向煦的手就出了屋。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