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谁

[执光]初四(大结局)

环佩叮当:

执光过年系列完结章。幸福大结局。



朱戬是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朱妈妈他们是上午十点多的飞机。


吕鋆峰一大早就起床亲自做了一顿早餐。


当吕妈妈起床发现后简直惊奇地不得了,大呼小叫着让吕爸爸也一起来看看。


朱戬一觉醒来后没在怀里看到吕鋆峰,随便披了件外套就往外跑。


当他在厨房里看到围着粉红色印着hellokitty的吕鋆峰时,简直心都快要化了。


朱戬看厨房内无人,便轻手轻脚地上前从背后抱住他的腰,将下巴搁他的肩上,往他的耳朵里吹气。


“在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呢?”


吕鋆峰不由羞红了脸,无意识地搅和着锅里的鸡丝粥。


“就粥和包子,还有煎蛋。”


“唔,”朱戬轻舔了下他小巧的耳珠,暧昧地笑道,“包子好吃。”


吕鋆峰恼羞成怒地挣开了他的怀抱,红着脸把他推出了厨房。


“去去去,别给我添乱。”



大家围坐在餐桌前,看吕鋆峰将早餐端上来。


中间放了一大锅冒着热气的鸡丝粥。边上放了好几大盘热腾腾的包子,按馅的不同分成了好几盘。每人面前又放了一盘金灿灿的糖心蛋。


吕鋆峰给每人盛了碗粥,招呼道:“这盘是奶黄包,这盘是猪肉馅,这盘是豆腐馅,这盘是馒头。想吃什么自己拿。”


朱妈妈首先大力夸赞道:“大峰就是懂事,真是既贤惠又能干。”


吕妈妈心里高兴,嘴上还是道:“这孩子,难得做顿饭,倒也还算有点样子。”


朱姐姐向朱戬挤了挤眼,笑道:“没想到包子这么能干,也不知道以后便宜了谁。”


朱戬不避讳地一把揽过吕鋆峰的肩,得意洋洋地笑道:“当然是我了。”


吕鋆峰大惊失色,忙挣开他的手,瞪大眼睛骂道:“胡说什么!”


吕爸爸淡定地喝着粥,拿起个猪肉馅的包子。


“得了,别演了,真当我们看不出来呢?”


吕鋆峰睁大了眼神,一脸的难以置信。


吕妈妈笑道:“阿戬刚来那天我们就发现不对劲了,这几天更是证实了我们的想法。”


脸皮厚如城墙的朱戬也有些坐不住了,求助地向朱家三口使眼色,讨好地对吕爸爸、吕妈妈笑道:“叔叔、阿姨……”


吕妈妈笑道:“行了,叫爸妈吧。”


吕爸爸淡定地吃完了一个包子,又拿起了个豆腐馅的包子。


“阿戬,我们看得出来你们这家子对阿峰都挺好的,这样我们也就放心了。”


朱妈妈首先反应过来,笑眯眯地对吕爸爸、吕妈妈说道:“亲家,够敞亮,够干脆。”


朱姐姐讨好道:“放心放心,我和妈妈可都是包子的粉丝,一定会对他好的。”


朱戬在桌子下抓紧了吕鋆峰的手,对呆若木鸡的他说道:“拉峰,我保证一定会对你好。”


吕鋆峰回不过神来,只是呆愣愣地“哦”了一声。



在机场送走了朱家三人后,吕鋆峰坐在候机室里还是有些回不过神来,难以置信道:“我们这就算是对家里出柜了?”


朱戬捏了捏他的手,嘴角一直扬着,就没下来过,脸都笑酸了。


“而且还得到了家人的祝福。”


吕鋆峰呢喃道:“但是……这不科学啊。不是应该被打骂、被拆散的吗?”


朱戬无奈地捏了下他的包子脸:“以后少看小说。”


吕鋆峰吐了吐舌头。


朱戬拉着他走出机场。


“趁还有时间,我们出去逛逛。”


吕鋆峰终于有了些了真实感,笑得灿烂无比:“嗯。”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