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谁

【离光】都是狐狸精,跟谁玩聊斋呢!9.0

月汐是个熊孩子:

魏玹辰在书房里坐着,心思却始终在想陵光的事,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好好的小侄子怎么就喜欢上了一个凡人,果然是自己对他的关心不够么,真是愧对于陵光的父母啊。


老人家这厢还在杂七杂八的想着,啟裘陵三人已经跑回了天璇狐族,聚在陵光屋子里商议对策。


陵光:“这次,叔父怕是要关我禁闭了。其他倒是没什么,我现在就怕与瑶光的婚事。”


裘振:“听说那离君长相俊美,修为也颇深,在瑶光的地位相当于魏先生,与你样样都相配。只一点,他略长你五万岁,论辈分倒是要大你一辈,只是我们狐族也从不在意这些。”


陵光:“你们谁知那离君长什么样?”


裘振:“这不光是我们了,恐怕连瑶光狐族见过他的也只有十数人。离君大多时间都不出来走动,只是听旁人说他的相貌。”


陵光:“现今瑶光那里已经在纳吉了,只怕是过不了几日就要来人请期了。”


啟琨:“瑶光狐族的请期一般需三日,你要是真不想和亲,你还有两日时间与那离君说清楚。”


陵光:“前日里瑶光过来的动静那么大,只怕现在整个妖界都传遍了。就算我与那离君说清楚了,两族的长辈能就这么放弃么。况且我连那离君是什么样子都不知,如何去找。”


裘振:“那现在应该怎么办?”


陵光:“当务之急,还是先去找叔父说清楚吧,其他的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裘振:“你当真要下嫁?”


陵光:“不然你替我嫁?”


啟琨默默地将裘振拉到了自己的身边宣示主权。


老人家想累了,揉着太阳穴起身想出门透透气。就看见书房门被“啪”一下推开,接着窜进了一个紫色的影子,一个飞扑跪到他面前。


陵光:“叔父,我错了!我与慕容的事应该早点与你说。”


魏玹辰:喵喵喵?大侄子这是唱哪出?“你先起来吧,我知晓与瑶光的婚事你心里多半是不愿的,但我也是为你好,把你的婚事定下了,我以后去见你父亲时也好有交代。”


陵光:“此事,当真无回转的余地了吗?”


魏玹辰:“我老了,到底以后天璇这担子也早晚需要你来担着,责任越高,有些事就越是由不得自己。也许那人类对你固然好,可这份好又能延续多久呢?人与妖,终究敌不过时间。”


陵光也深知各中道理,父母亲去的早,只留自己托付于叔父。虽从小就被叔父惯着,但自己也有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明白了叔父,我会与离君成亲。”




有点短,因为我爪机快要没电了(´-﹏-`;)
晚安么么哒(灬ꈍ εꈍ灬)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