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谁

时光【架空 戬峰 执光】

陪公醉笑三万场_不诉离殇:

第十六章 云淡风轻


人生就是一场锣鼓喧天的戏。过客匆匆,独留自己一人在台上,看云卷云舒,潮起潮落,一切看似是红火热闹,却都是注定好的结局。时光依旧美丽,这座古城能留住的,大概只有刹那的韶光。


眼前的奶茶早已失去了热气,变得冰凉。眼前的男人好像是听的认真,在我兀自停下的时候却有一瞬间的晃神。


“就这样?”男人极快的调整了状态,依旧是带笑的眼。


“就这样。”面前奶茶已经冰凉。


“我就是来这里寻这个故事的,直接遇到你,是个意外。”我看着他,阳光洒满他的白色毛衣,窗外那些尚未融化的雪在太阳底下反射着耀眼的光。


他和照片中很不一样,照片中的他,随性,眼神中透露着张扬。现在的他,更像是另外一位,柔和,带着暖意。


我站起身来,男子也跟着站起来,白色毛衣上的褶子顺着纹路一点点的舒展。我伸出手“你好,我叫黎烟。”


男人握上了我的手“朱戬。我看过你的书,你的文字很有吸引力。”


突然被夸赞,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顺便写写的,不值得一提。我这次冒昧而来,就是想知道这个故事的后续。”


朱戬端起已经凉了的奶茶走回吧台,店里的顾客逐渐变多,朱戬向店员示意了一下,带着我上了楼。


这家店的二楼应该是朱戬生活的地方,不大,却布置的很温馨。


“随意坐”


我在沙发的一角坐下,沙发上堆满了毛绒玩具,我摸了摸身边绿色鳄鱼玩具的头。


“拉峰喜欢这些,尤其是这个”朱戬放下一杯咖啡,自己开了一罐啤酒。


“后悔吗?做了那样的选择,我觉得你真的很爱他”我看着他。


我不知道这个男人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可能亲手对最爱的人做一个了结,然后再守着回忆慢慢的折磨自己。


“我曾经想过开一家火锅店”朱戬看似随意的坐在沙发上,手却不自觉紧握,易拉罐被捏的作响“但拉峰说他喜欢咖啡书屋。”


朱戬已经许久不曾自虐般的回首过往,仿佛强行要求自己记得一样。记得一切,记得那些哭,那些笑,那些美好,将吕鋆峰生生刻在自己的心头上。


刻骨铭心,一意孤行。


让自己生生的活成了对方的样子。


“你不知道拉峰有多可爱,白斩鸡一个还要和我去打篮球,小胳膊小腿儿的我觉得他可能更适合拉拉队是吧,穿着小裙子。”朱戬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勾了勾嘴角,目光柔和。


“我是一个迟钝的人,我一直以为我会和夏苒君就这么下去,结婚生子。但有时候不得不承认,你以为的并不是你心里的,你心里的并不是你可以拥有的。实际我很感谢苒君,是她让我认清了自己。”


“我爱他,就像陈捍东对蓝宇,先是拎不清,然后是留不住。”


情关难过,红尘似战场,谁敢闯。


浮生有命,万物如梦境,谁敢想。


——————————————————————————————————————————————————————
爱到骨子里,就就将自己活成了他的样子


守一座城,等一个人


留言和心心才是更文的动力,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评论留言,或者对于剧情有什么想说的,也不要大意写下来吧~
如果没有,我们就单纯的来唠唠嗑~
笔芯~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