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谁

【ABO/钤光】朱雀(7)

嘘:

这一章写了一半,然后拖了将近一个月……




chapter7




陵光早上起来的时候顶着个黑眼圈,公孙钤正在吃早饭,见他下了楼帮拿了牛奶面包。


“怎么起这么早?”公孙钤帮他在面包上抹好果酱,“快过来吃饭吧!”


“谢谢。”


陵光道了谢,结果一抬头那眼圈把公孙钤给吓了一跳,“你昨晚上没睡好?”


“有一点,”陵光点点头,他因为没休息好,做起动作来都是慢吞吞的,看起来有些呆头呆脑的可爱,“你今天怎么也这么早?今天不是休息日么?”


“和执明约了待会儿去看一看堃仪,也要和孟章谈谈苏严的事情。”


“我和你一起去吧,”陵光啃了一口面包,嚼的腮帮子鼓起,含糊说道:“反正我闲着也是没事儿干。”




“哎呦陵光你昨晚上干啥去了?”执明在那儿啧啧称奇,“这眼睛,666666。”


陵光懒得理他,拿了墨镜戴上,露出小半张脸,双唇紧抿成一条线,一看就不是个好相与的。


执明见陵光不理他还来劲了,凑在旁边叠声问着发生了什么,聒噪得厉害。孟章正好从办公室出来,手里还拿着一大叠的文件,道:“安静!”


他背对着执明,走路又没什么声音,虽然说话声音不大,不过执明还是被吓了一跳。


“孟大人我们现在可以去看仲堃仪么?”


“你们跟我来吧!”




帝国监狱修得不错,铜墙铁壁密码锁一道道,像执明这样的,记密码就得废掉他半条命。


“还没到?”执明嚷嚷,“迷宫也没这么不好走啊!”


他们这边往里走,结果对面一个狱警正好出来,见着孟章敬了礼就要离开。


“等一下……”


孟章话还没说完那个狱警拔腿就往外跑,陵光正好站在最后面,一转身直接拧着人上臂一个背摔给扔到了地上。


他下手极快,趁人还懵逼的时候一步跨过去一手卡住他后颈道:“你跑什么!”


正准备问孟章怎么回事就看见孟章一把扯过执明往里面跑,人影在光滑的地板上一闪而过然后拐过弯,眨眼睛就没了踪影。




“别吃!”


仲堃仪拿着筷子愣了一下,抬头看见孟章和气喘吁吁的执明站在门口。


“怎么了?”


“这吃的可能有问题。”


孟章拿出通讯器语速极快地叫了人过来,执明一脸茫然地看着仲堃仪不知道自己过来干什么。


“你拉我过来干什么啊?”


“执明你可是个奶妈呀,”仲堃仪也反应了过来,在一边和执明开玩笑,手上比划着,“胸一甩奶四海。”


“去你的,”执明拍了下仲堃仪,“这是有人要害你?对对对,刚才那个人呢?”


他话音刚落,公孙钤拎着个人一脸严肃地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陵光。




“他是苏瀚的人?”陵光看了眼那个被他扎了一麻醉针,现在还昏迷着的狱警,问。


“肯定是苏瀚的人!”执明在旁边言之凿凿,“除了苏瀚还有谁想搞死仲堃仪?”


“仲堃仪已经在我手上了,而且现在结果还没出来,苏瀚没必要冒这个险。”孟章手指敲着桌面,发出有节奏的“哒哒”声。


“老大,”有人敲了敲门,进来递给孟章一份报告,“检验报告出来了,含剧毒物质。”


“真是放肆!”孟章一拍桌子,脸色跟了结了霜似得难看,仲堃仪押在他这边才一晚上结果就有人来给他下毒,着简直就是把孟章的脸打得啪啪直响。


“仲大人放心这件事我一定会给您个交代,安全问题您也不必担心,我会多派几个人来保护你的。”


“孟大人,等一下,”孟章刚起身就被仲堃仪叫住了,“我有个建议您要不要听一下?”




“这仲堃仪就住到了孟章家里?”陵光说:“这也……这也……”他卡着,想不出形容词。


“要是我们晚来一会儿堃仪的命就保不住了,”公孙钤道:“而且他说也有道理,和孟章在一起既可以保护安全也可以协助破案,两全其美不是么?”


“那你怎么不说仲堃仪被孟章监视了起来?”执明问。


“我看他甘之如饴。”陵光看着办完外调手续出来的仲堃仪和孟章低声说了一句。


“什么?”执明没听清。


“没什么,走吧!”


他们要去现场看看。


监控显示的地点是一个路口,仲堃仪和苏严就是在这里碰到的。


“我当时和他说了几句话就离开了。”


监控上显示的时间是7:33到7:36。


“有产生争执么?”孟章询问道。


“有,”仲堃仪道:“不过我不愿意和他吵,所以才离开的。”


旁边的随行人员道:“仲大人离开后苏大人也离开了,”他指着一边的拐角道:“苏大人的车过了那个拐角后大概三十分钟发生了爆炸。”


拐角后没有监控。


陵光过去看了一眼,“车就在拐角后没开走?”


“是。”


“半个小时才爆炸那仲堃仪已经在我家了啊!”执明说:“怎么可以是他干的?”


“苏严的死亡时间是在7:40,”孟章道:“他在爆炸之前就已经死了,技术部在现场发现了定时爆炸器的碎片。现在苏瀚的的意思是,仲堃仪先杀死了苏严,然后再用爆炸制造不在场证明。”


公孙钤默不作声,眉头紧锁。


“还有就是,”孟章拿了光脑在空中投出这一片的地形,“从这个路口到下一个有监控的地方,以一般时速来说五分钟足够,可仲大人用了十五分钟。”


十分钟杀了苏严,再安上爆炸装置足够了。


“这……”执明看看仲堃仪又看看孟章,“他车速慢呢!”


仲堃仪道:“其实这个问题我可以解释,我在路上不小心撞了一个人才耽搁了时间……”


“那我们把那个人找到不就有人质了?”执明一拍手,兴致高昂,“他什么样子?我马上让人去找!”


“我们回去再说吧!”孟章看了眼通讯器,他还有事情要处理。


“陵光,你看什么呢?”公孙钤看着站在路口发呆的陵光道。


“噢,没什么,我们走吧!”




TBC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