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谁

【执光】白蛇传说【九】(B站同名视频改编,ooc,生子预警)

远山声渡:

十分感谢 @菖奈 小天使的催更,让我在百无聊赖之际还能通过你想起来这个久久未填的坑。


 接受各种形式的催更,催哪个都行,只有你们的催更才会让我更有动力填坑,谢谢谢谢。


 向所有还在等这篇文的人道谢并道歉,我拖太久了!




————————————————————


陵光第一次觉得,自己待在执明身边是在害他。


过了雨季嘉城郡的雨水终于停下了,下了整整三个月的大雨后的嘉城终于迎来的久违的阳光,执明松了一口气。恰逢小王子百日,执明的意思是小王子的百日宴应当仔细操办的,一来这孩子就是未来储君了,二来最近天权多生不顺,借着百日宴也是为了祈得个好兆头。


不过说是仔细操办执明仍旧不敢大操大办,如今国库本就不富裕,剩下些余粮也全都给了嘉城赈灾去。


“说是百日宴,不过是家宴。诸位好生吃喝,随意些。”


百日宴并没什么排场,只在天权王宫简单宴请了百官,倒是今日的主角反常了些,一反往日的乖巧,抱到宴上也一直在啼哭。乳母手足无措,换了几个横抱的姿势都无法哄好小王子,倒是小王子最后被陵光抱在怀里安静了下来。


“你竖抱他,他就安生些。”


小王子一双黑漆漆的双眼骨碌碌地转着,对他来说这世上的一切事物都如此新奇,恨不能要长出四只眼睛才好。


当晚的执明喝了不少酒,回寝宫时眼中已蒙上醉意,陵光摒退了宫人,自己扶他回宫。执明十分喜欢将头窝在陵光的肩颈处,他醉酒后脸微微发热,陵光体温偏低,渐渐地执明便不再满足于仅仅窝在他的肩颈处,而是反复地蹭着脸,像个求安慰的大孩子。


他若是一动不动倒也还好,只是执明不老实的脸如此一来二区的倒是给陵光蹭出不少火。


陵光挪开执明的头,弯下腰刚想给他脱了鞋,又被执明一把抱在怀里。如此这样过了半盏茶的功夫,陵光察觉身上的头越来越重,再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人是睡熟了。


陵光给他脱了鞋,再没动他,只让他这么抱了一夜。


王城中最近传了首歌谣,老少妇孺人尽皆知,口口相传。


“天苍苍,地茫茫,娶个白蛇作嫁娘。


来年生个胖娃娃,吞下草屋做口粮。”


陵光知道这首歌谣的时候外面已经满城风雨了,执明下了谕旨,凡是传唱这首歌谣的人,无论老少,杀无赦。


陵光烧了那张写了歌谣的纸,只当这件事从未发生过。


太傅府中此刻倒是热闹得很


“诸位,我大概知道了各位大人的意思,王上此举,我也是不太赞同。只等着合适的契机,待我进宫一并向网王上禀明。”


“太傅大人,王上如今的做法我等是一点都不懂了,一首歌谣而已,如此大费周章,这样下去,如何服众?”


坐在太傅右手侧的一位大人又立刻补道:“王上如此在意那首歌谣,莫非...真是让那老道说中了?”


这人一说完,立刻吸引了旁人的注意力


“什么?”


“还不就是那曾经在宫中做法的巫师。”


“宫中有妖?”


说出这句话的人刚刚闭口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这些人都是读惯了四书五经这些儒学经典,但是谈妖色变,在他们的眼里,妖精就意味着吸人精血短人阳寿的怪物。


“如此说来,王上岂不是有着性命之忧?”


众人恍然大悟般,面色一变,青青紫紫的。


“那...小王子?到底是人是妖?”


“如果是妖,非要除了才好。”


“就算是人,也是个妖人,算不得什么普通人,这样的妖人,难免会染上妖的本性,更可况说不定小王子本来就是个妖。”


众人越说越起劲,讨论的声音逐渐大了起来,仿佛这声音越大越能掩饰他们心中的恐惧与不安。


“听说这蛇精是会摄魂术的,被看了一眼这魂魄就能被吸走啦!”


“此话当真?”


“哎呀,这可没准啊,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


沉默了许久的太傅表情凝重,脸色铁青,众人当是他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坏了。


“好了诸位,今日天色已晚,今日就到这里吧。宫内有消息,我再转达各位大人。”


众人星星两两地告辞后,太傅又在书房中坐了会,捋着自己的山羊胡须,似是在沉思。


过了好一会儿才对身边的小厮说道:“那个宫人呢?叫他来见我。”


那宫人一进了书房扑通一声就给太傅跪下了


“求太傅大人救命啊。”


太傅斜视了他一眼,假装不是很在意这件事一样随口说道:“你与我说的事我都了解了,只是我还不懂,你想要什么?”


那人又开始不停地磕头,直到额头都磕破了也不停下来。


“太傅大人,小的,只是想平安回家啊。”


“那人...哦不,那妖的原型我是亲眼所见啊!要不是小的机灵,怕是活不到今日。王上怕是被那妖孽下了什么咒,竟对那妖孽的原型视而不见。”


“大人!只要大人能让小的顺利回家,小的绝对到死都闭紧这张嘴,一个字儿都不往外说。”


太傅摆弄毛笔的手顿了一下,转而叫来了小厮,命那小厮去账房上给这宫人取了些银子,那宫人拿了盘缠连声道谢,连夜跑出了城。


太傅摊开手掌,拾起了桌上一块绢布,擦了擦手心的薄汗。


第二日太傅是带着百官的联名书信求见的执明,执明依旧称病不出,太傅心里明白,称病只是借口,执明如今也没了任何借口留下陵光。


当天夜里,陵光一反常态,不仅喝了些酒,在床上也十分主动地配合执明,二人颠鸾倒凤了几乎一整夜,一直到账外的红烛都燃尽。


“你可信我会吸你精血?”


执明加深了拥抱的力度


“不信。”


“你觉得我会那什么摄魂术?”


“不会。”


陵光转过身,直视执明的双眼。


黑暗中执明看不大清陵光的双眼,只觉他眼中似有泪光


“你是什么都好。”


“我为了你,负了天下人又如何?”


陵光打断他的话


“你不该滥杀无辜的,传唱歌谣的人也没有恶意。”


“我不想让你知道的事,可结果还是知道了。”执明无奈地苦笑


“天权王上爱美人不爱江山。”


“执明,我不可能一辈子都活在你的保护下。”


“我能为你做的很少,但也不代表我什么都做不了。”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