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谁

【执光武侠】俗世呀

开新坑😂不要嫌弃我的文笔。设定的话,天权天璇都属于江湖势力,国家都还是均天一个。另外这个武侠里有女性😑主执光线,执离是好闺蜜。

另外武侠文里面有角色死亡是个很正常的事情,而且只是角色...希望一些朋友们分得清角色和真人的区别,不想在这上面撕~
以上么么哒
——————————
第一章
“噗”的一声,执明刚喝进去的一口茶喷了出来。

慕容离嫌弃的摇摇头,又给执明倒上一杯。

执明结果茶水却不再喝,只是不可思议地看着前来报消息的莫澜问:“你这消息当真可靠?这江湖上谁不知道陵家公子每次出门必有大量高手随行,怎么就让巫山的人得手了?”

莫澜道:“千真万确啊,这事儿就发生在三天前,估摸着过两日就要传开了。巫山行事向来嚣张,此次更是他们宫主息瑶亲自出马,毫不加掩饰地在陵家别院中动的手。”想到多年前的惊鸿一瞥,莫澜又开始怜香惜玉,“年前息瑶那妖女放话看上了陵家小凤凰,势必取之,众人都不甚在意,没料到......”说着又是长叹一口气。

“莫澜,你当着本少爷的面儿怜惜那陵光,不若派你去天璇府当个探子如何?”执明不满道。

莫澜一听连忙告罪:“属下失言。”

执明不耐烦的挥挥手,倒也没准备追究:“你先下去吧,有什么消息再报上来。”

莫澜退下后,慕容离看着执明波澜不兴的样子,了然笑笑:“你是担心陵光被劫是假,天璇府暗地借此机会联手塞外势力是真吧?”

执明苦笑:“知我者,阿离也。”

  “巫山的人胆子再大,这里到底是中原武林的地盘,这般行事,实在可疑。”执明叹息,“如今天璇府,天权府,和开阳三足鼎立,难得的相互制衡换来武林十多年的稳定。陵光其人狼子野心,为了打破这局面与巫山联合,也是有可能的。”
  
  慕容离颔首:“这道也说得通,此事还需小心些。那你有何打算?”

“我要去塞外一趟。”执明道,“即刻准备一下,我不在的时候,就辛苦阿离你了。”

慕容离惊讶:“此事虽然紧急,却也不至于要你这天权当家亲自前往吧。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你的身份若是暴露,一切都完了。”

“我若不去,但凡有突发的事情,又有何人来决定?哪怕飞鸽传书也会贻误时机。”

“你若心意已决,我自然听你的安排。那你可要点几人随行?毕竟是到巫山的地盘去,带一队精锐以防万一。”

执明摇摇头:“那会打草惊蛇,若他们真的有意结盟,八成也会料到天权开阳会派人前去打探。我另安排一人与我先后进城混淆视听,届时与你传递书信。”

“如此也好。”

天权府严格算来也算不上中原,毕竟有座昱照山横在中间,与巫山云雨宫的地盘接壤。这也是执明颇为担忧的原因之一,一旦天璇与巫山结盟,那么天权危矣。

执明轻装上阵,仍旧赶了十天的路程才到达云雨城。

这座云雨城的建造也多亏了巫山云雨宫,当年息瑶的先祖将门派立于此处,吸引不少子弟或是商旅,渐渐形成今日的塞外大城。

巫山云雨宫内素来重女轻男,鲜少收容男性,渐渐的也有不少被抛弃的女子加入其中。这世间诸多女子天分极高,不过碍于所谓的礼法淹没t了光华,在这里潜心练习之后已有不少人成为高手。

执明自入城之后便不着痕迹的观察,城中女子不似中原那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甚至寻常人家的姑娘出门也并不以轻纱掩面,看得执明啧啧称奇。另有些女子腰间挂着云雨宫的令牌,步伐轻盈,显是练得一身好轻功。

“公子,属下方才探听到,云雨宫正在招收男性仆从,听说,是侍候宫主新娶的夫君。”庚辰一本正经地汇报。

执明眯着眼睛看着庚辰,很快找到了他关心的重点:“娶?”

“不错,是娶。”

“那这个夫君应当就是那只小凤凰了?”

庚辰点头称是,执明眼珠子微微一动,心里有了主意:“你且留在此地,慢慢调人进来,午后我先去云雨宫探探虚实。”

待续……

评论(1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