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谁

当赫奇帕奇爱上斯莱特林

():

这篇人气真不能和《囚中鸟》比啊,可是我自己更喜欢这篇诶!


当赫奇帕奇爱上斯莱特林 八

礼堂 斯莱特林长桌上
“陵光,我们在约会吗?”执明用夸张地语气学道,然后和莫澜笑成了一片,引来了斯莱特林长桌上其他人的注目。
“梅林的袜子!陵光,全世界都觉得你们俩在一起了。”坐在陵光身边的蹇宾说道,然后和对面的执明和莫澜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道:“除了公孙钤自己。”接着便爆发出比前面那一阵更大声的笑声,这不仅吸引了了其他学院的注意力,连教室席位上的邓布利多都偷来了好整以暇的目光。
“贵族的礼仪!绅士们!”陵光切了口牛排放进嘴里,泄愤地嚼了嚼。
蹇宾擦了擦眼角笑出的眼泪,费力地忍住胸腔内马上要爆发出的笑声,清了清喉咙,严肃道:“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假设。那个赫奇帕奇和你同坐在一把扫把上仅仅只是因为想要教你飞行术,每晚送你回斯莱特林休息室是怕你危险,在雪地里牵你的手只是因为…”蹇宾终是没忍住笑,边笑边断断续续地说道:“因为…路滑?”
“哈哈哈。”执明和莫澜又再一次成了全场焦点,而当事人陵光则自顾自地切牛排,若是忽略他皱着眉毛,或许你会以为他和周围的闹剧无关。
“看呀!我们真诚的赫奇帕奇王子殿下又在门口等着他的斯莱特林公主殿下了。”执明将坐在身边的莫澜转了个身,从后面搂住莫澜,两个人比出一个在扫把上飞行的动作,然后故意说道:“为了在同一个扫把上教他飞行术。”
这下子,就连其他看笑话的斯莱特林的学生也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作为全场焦点的斯莱特林公主殿下瞪了一眼在门口静静等待的赫奇帕奇,受到白眼的赫奇帕奇缩了缩脖子,心想道,陵光真美啊,连瞪人都这么美。
“别呀,陵光。”执明笑道,“一个愚蠢的赫奇帕奇,或许你可以利用这一点。”执明忽然凑近了陵光,用只有莫澜,蹇宾和陵光四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让他做下面的那一个。我是说,在床上的时候。”
陵光手中的刀子在盘子上发出了刺耳的声音,他脸色变了变,正要反驳执明,忽然他眼角瞥到讲台上,脸色并不太好的斯莱特林院长正向这边大步走来。
执明和莫澜的后脑勺各挨了一巴掌,而蹇宾则因为坐在对面而免受了这灾难。
“斯莱特林准则第五条,不要在公共场合喧哗,执明先生,莫澜先生,以及蹇宾先生。”斯内普拉长了声音,“《斯莱特林准则》五十遍,今晚宵禁前交到我办公室里,蹇宾先生,作为级长,翻倍,别担心,今晚的巡逻我会让拉文克劳的仲堃仪先生先顶替你一下。”
“陵光先生,不要太得意,虽然你并没有参与,但我注意到,这场闹剧的主角似乎是你。”斯内普慢悠悠地看了陵光一眼,“出于维护斯莱特林级长荣誉的目的,我不惩罚你,但我认为,你的用餐礼仪似乎被狗吃了?竟然用刀子和盘子发出那样刺耳的声音。”
“是我的错,斯内普先生。”陵光真诚地道了歉,事实上,他自己也难以忍受自己在用餐礼仪上竟然出现这样大的失误,“我会在这方面多下苦工的。”
得到了满意的回答,斯莱特林院长抬着下巴,扫了一眼斯莱特林长桌上的所有人,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哼”以示警告,接着就带着他油腻腻的黑色短发面不改色的走了。
陵光看着苦着脸的莫澜,执明,蹇宾三人,优雅地拿起纸巾擦了擦嘴,抬着下巴向公孙钤走去,事实上,他已经在考虑刚才执明说的话了。

……

公孙钤看着陵光目不转睛地从他身边走过去,只能硬着头皮跟在陵光身后
这条路公孙钤和陵光走了很多次,是通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方向,每次宵禁巡逻完,公孙钤都会送陵光回去
眼看着陵光就要进入斯莱特林休息室,公孙钤忙喊道:“陵光!”
陵光慢悠悠地转过头,给了公孙钤一个漫不经心的眼光,奖赏似的给出三个字:“什么事?”
公孙钤举了举手里的扫把,“今天不练飞行术了吗?”
“昨天我从霍格莫德村飞回霍格沃兹,你也看到了,我想我不需要再特别训练飞行术了。谢谢你这些日子的陪伴,公孙先生。那么,如果没事的话,我想我得去午休了。”陵光做了个道谢的动作,然后对着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的一条银质蛇雕像说出密语,那蛇发出“嘶嘶嘶”的声音,接着休息室的门就开了。
公孙钤眼看着陵光就要进休息室,一着急也跟了上去,马上就被禁令给弹飞了出去。
要知道,各个学院的休息室,都只允许该学院的学生进入。
陵光一看公孙钤被弹飞了出去,忙转过身,扶起公孙钤,在确认公孙钤无事之后,怒道:“愚蠢!”
公孙钤顺势拉住陵光的手,温声道:“对不起,陵光,我错了。”
陵光:“哈!你当然错了!一个赫奇帕奇,擅闯斯莱特林休息室!”
“我不是指这个,你知道的。”公孙钤用大拇指不断摩擦陵光的手,“陵光,你知道的。”
自陵光和公孙钤认识之后,都是公孙钤来撩拨陵光,陵光甚至怀疑公孙钤为什么会分到赫奇帕奇。但昨天的事情,又让陵光火冒三丈,“公孙钤!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公孙钤瘪了瘪嘴,“对不起,我只是没想过你会答应我。”
陵光翻了翻白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公孙先生,你并没有要求我答应你什么。”
公孙:“答应和我交往。”
“一个斯莱特林,绝不会因为要学飞行术就和别人共骑一把扫把,也绝不会因为雪地滑就和别人牵手。”陵光抬头看了看公孙钤,嘲讽道:“哼,不像某人。”
“我也不会。”公孙钤笑道,把手和陵光十指紧扣,“我只和你。”
“嘁,”陵光脸红了红,他偏过头,“我得去午睡了。”
“那么,我是否可以认为,我们在约会?”公孙钤小心翼翼地问道。
陵光放开和公孙钤牵着的手,嘴里嘟囔道:“愚蠢的赫奇帕奇。”然后他踮起脚尖,勾住公孙钤的脖子,边抱怨边给了他一个深情的吻。

评论

热度(69)